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七届七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23-04-21

|  来源:【字号:

  2023年4月17日,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七届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胡海岩主任主持。 

  会议研究确定2024年中国科学院学部科技伦理研究项目聚焦环境伦理问题,将从大气环境、水环境、生态环境、科技政策、伦理等多方面,从科技自身发展和伦理角度研究环境伦理问题。会议确定2024年中国科学院学部科技伦理年度论坛为国际研讨会,邀请不同国家的科技专家和伦理专家,共同探讨东西方文化背景下的伦理价值和伦理规范。 

  会议认为,要持续开展“科学人生·百年”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成就和科学精神,加大对院士群体优秀事迹的挖掘和传播,树立院士正面形象,发挥其在科技界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还重点研究了院士文库建设工作,推动功能从“展示性向交互性、服务性提升”,力争将院士文库打造成集中反映中科院院士群体科研成果与科学精神的权威的数据库。 

道德委七届七次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