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咨询评议
网站检索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
     条15号
邮编:100190
Email:webeditor@cashq.ac.cn
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四届十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时间:2011-06-15来源:     字体大小[]

2011年5月30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四届十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审议了三项咨询项目申请,研究讨论了2011年学部咨询学部咨询重点领域和方向,并对部分已立项的咨询项目进行了交流研讨。咨委会副主任陈颙院士主持会议。

咨委会主任朱道本院士及与会的咨委会各位委员听取了会议安排的有关咨询课题交流报告,围绕项目的进展情况、研究目标以及目前研究的难点和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有针对性对各个项目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此次咨委会通过交流研讨的方式方法对正在进行的项目进行跟踪了解,并及时给予帮助和建议,是咨委会进一步做好咨询工作的新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应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发扬。会议审议通过了“生命医学伦理研究与生命科学前沿的发展”、“新疆洪水调蓄与地下水储备战略”、“21世纪绿色高新材料——玄武岩纤维材料的发展战略研究”等3项咨询项目立项申请。

会议还听取了院士工作局咨询工作处对学部咨询工作情况和近期重大咨询项目选题思考的汇报。方荣祥、刘嘉麒、周孝信、周兴铭四位委员分别针对食品安全、网络和信息安全、矿产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能源问题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会议在认真讨论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2011年学部咨询重点领域和方向的意见,提请相关学部和院士进行研究。

最后,朱道本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会议开得很紧促很成功,各方面准备很充分,特别是院士们在会前做了认真的准备。他还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交流研讨在研咨询课题的新方式,充分肯定了有准备和针对性地研究咨询选题重点领域和方向的新尝试,并对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曹效业秘书长、院士工作局周德进局长和刘峰松副局长出席会议。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中科院电工所、中科院自然科学史所、中科院地理所、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科院生态中心、中科院心理所和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的专家参加会议并分别代表相关咨询项目课题组报告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打印】【关闭】【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