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科院学部主席团第九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23-04-25

|  来源:【字号:

  4月23日,第九届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第九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科院院长、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侯建国主持会议,学部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科院副院长、学部主席团执行委员会秘书长高鸿钧关于近期深化院士制度改革主要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改进院士遴选机制、维护院士称号纯洁性、更好发挥院士作用等方面的有关制度文件。

  会议强调,学部主席团和学部各级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对深化院士制度改革的理解和认识,增强落实深化院士制度改革任务的责任和担当,认真组织实施好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全体中科院院士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院士提出的“四个表率”要求,自觉遵守并维护相关制度,积极支持和参与改革。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中科院学部工作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