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五届六次会议在福州召开

日期:2023-04-13

|  来源:【字号:

  202343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五届六次会议在福州召开,包信和主任主持会议,朱作言、郭正堂、丁汉、田禾、吕建、向涛、何雅玲、陈晔光、郑永飞、高松、黄如等12名委员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会议精神;审议了“气候-生态突变”项目进展报告;研究了2023年度“前沿交叉研判”和“两刊”工作;审议了2023年跨学部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实施方案、2023 年雁栖湖会议筹备方案和《开放科学的趋势与影响研究》咨询项目中期报告。

  会议期间,应福建省委省政府邀请,院士们与福建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科技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就科研平台建设、高等教育发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产学研融合和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特色现代农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部分参会院士前往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福州大学、瑞芯微公司、福光公司等开展调研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