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常委会十七届七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

日期:2022-10-08

|  来源:技术信息办公室【字号:

  2022927日,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常委会十七届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由杨卫主任主持,全体常委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出席。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关于深化院士制度改革的重要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院士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与会常委结合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向全体院士提出的“四个表率”要求,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和学习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力量和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技术科学部常委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向本学部全体院士发出了学习号召,要求全体院士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学部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七届五次会议和学部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五届五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建设工程与交叉科学”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的通讯评审及立项情况;听取了筹备情况报告;审议了“面向‘双碳’目标的能源前沿交叉研判研究”项目立项申请,同意推荐该项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联合项目;审议通过了《闻邦椿传》院士传记项目。 

    姜培学院士、学部工作局杨永峰副局长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