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自然资源部举行“碳中和”重大咨询成果交流会

日期:2022-03-14

|  来源:咨询与科普教育处【字号:

  2022310日,中国科学院与自然资源部举行“碳中和”重大咨询成果交流会。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宏一行听取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碳中和框架路线图研究”项目组关于“碳中和”重大咨询成果的汇报并进行了调研交流。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交流会上,王宏介绍了自然资源部开展“双碳”工作的进展和此次调研交流的目的,高度肯定了中国科学院“碳中和”重大咨询研究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加强在碳汇核算及科技固碳等方面的合作。 

  张涛对自然资源部长期以来给予我院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组织和发挥我院的综合优势,密切双方的交流合作,共同为生态建设和“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方精云院士、于贵瑞院士、刘毅研究员、段晓男副研究员代表重大咨询项目组就“碳中和”概念和背景、生态系统碳储量、增汇潜力、监测方法、碳核算方法、科技固碳等调研内容与自然资源部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和科技促进发展局分别介绍了我院的“双碳”行动计划及应用示范情况。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海洋预警监测司、国家林草局、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同志,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