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工作局组织召开2021年学部咨询评议项目选题指南编制研讨会

日期:2020-11-20

|  来源:咨询与科普教育处【字号:

  2020119日、13日和19日,学部工作局组织召开3场学部咨询评议项目选题指南编制研讨会,学部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沈文庆主任、吴国雄副主任、饶子和副主任与各学部院士代表、部委管理专家、科技政策专家、地方政府领导、人文社科专家、主流媒体记者等40多人参加了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2021年学部咨询评议项目选题应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制订实施和2035远景目标的战略安排,突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面向的科技创新、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与创新合作等重点。与会专家还就新发展格局下的科技布局优化、科技经济发展态势前瞻、科技体制改革与创新治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统筹发展与科技安全、提高人民科学文化素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部工作局相关领导、学部咨询研究支撑中心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