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植物蛋白素食精深加工产业现状及发展建议”咨询项目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日期:2019-04-14

|  来源:【字号:

  2019年3月23日,中国科学院化学部部署的咨询项目“我国植物蛋白素食精深加工产业的现状及发展建议”项目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召开。杨玉良院士、吴奇院士以及来自有关部委、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植物蛋白生产研发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奇教授主持了本次项目研讨会。会议由项目子课题负责人汇报子课题的研究方案及调研情况进展;企事业单位代表则从植物蛋白素食产业链不同角度分析了本行业中的现状、挑战及趋势。围绕相关汇报内容,与会专家和企事业代表就中国植物蛋白素食精深加工产业现状、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对策建议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专家们就“植物蛋白素食”产业中食品加工学、食品营养学及高分子科学等方面的关键问题相容并促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吴奇院士在总结中感谢各位与会专家、代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明确了研究重点和难点,对任务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和进度安排进行了部署,希望各个子课题组研究要以问题为导向抓紧推进、站高谋远,形成高质量的咨询报告,为国家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