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黄路生和金之钧当选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

日期:2022-06-15

|  来源:【字号:

  202261-2日,俄罗斯科学院举行全体院士大会,选举产生91名院士、211名通讯院士和48名外籍院士,以表彰他们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金之钧和黄路生此次当选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 

  俄罗斯科学院是俄罗斯联邦最高学术机构和最大的科研实体,致力于在自然、技术、人文、社会等科学领域组织并开展基础性和实用性科学研究,是俄罗斯国家高端科技智库。中国科学院和俄罗斯科学院建立了长期和紧密的合作关系,中俄两国院士群体在很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研究合作。截止目前,共有16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当选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 

  院士简介: 

  高福,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家,主要从事病原微生物跨种传播机制与免疫学领域研究,现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黄路生,动物遗传育种学家,主要从事家猪的遗传育种研究,现任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金之钧,石油地质学家,主要从事深层油气成藏机理与海相油气地质理论研究及勘探实践工作,现任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研究员,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