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日期:2016-11-02

|  来源:【字号:

  根据工作需要,学部工作局拟面向院机关和院属单位招聘2名工作人员。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布岗位,公开招聘,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二、招聘岗位、职责及条件

  (一)招聘岗位及职责

  岗位一:综合处业务主管(六级职员)1

  岗位职责:

  参与院士增选、院士大会、学部主席团会议、院思想库建设委员会会议等重要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参与信息化建设、学部各类文件制度材料汇编、院士服务等相关工作,承担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支撑全局日常运转的部分工作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1.热爱管理工作,服务意识和责任心强,严谨细致,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2.在职员七级业务主管岗位工作满3年或中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满4年;近3年年度考核为合格或优秀;

  3.应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较强的综合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业务知识,能够独立承担某一方面的管理工作或专业工作,具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独立撰写或起草工作报告、总结或文件等。

  4.具有北京市户口,身体健康,新进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

  岗位二:生命地学办公室副研究员(七级)1人

  岗位职责:

  参与组织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地学部院士大会及常委会会议,参与两学部的咨询评议、学科发展战略研究、科学道德建设、学术交流和科普工作,参与两学部院士增选和相关领域外籍院士选举工作,参与两学部院士的联络、沟通和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1.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在专业技术八级岗位工作满2年、近2年年度考核为合格或优秀;

  2.具有一定科研背景和项目管理经验;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基本业务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近5年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过2篇以上高水平论文、专著,或撰写过2篇以上研究报告;

  3.具有良好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4.具有北京市户口,身体健康,新进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

  三、招聘办法及要求

  (一)自发布招聘通知起,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人员填写《中国科学院机关岗位竞聘申请表》(附件1),并在申请表最后“应聘申请人签字”处亲笔签字,填写前请仔细阅读填写说明(附件2),报名时间截止到2016年11月8日16点(以收到申请表为准)。

  (二)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中国科学院机关岗位竞聘申请表》;提供能证明本人能力与水平的相关资料(学历、学位、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材料,代表性论文,曾起草过的文稿或报告等);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和认识。若未通过初审将不通知参加竞聘,材料恕不退回。

  (三)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参加岗位竞聘,其中报告10分钟,答辩5分钟。报告内容包括工作经历和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及工作设想。竞聘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四、聘后管理

  (一)招聘岗位属于事业编制岗位,实行合同管理。实行人事代理制度,人事档案存放在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管理。

  (二)执行中国科学院机关的各项薪酬福利制度。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北一条15号

  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综合处

  联 系 人:王 勇

  电 话:59358333

  电子信箱:ywang@cashq.ac.cn

  

  

  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

  2016年11月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