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活动走进金寨

日期:2023-05-26

|  来源:【字号:

2023年5月16-18,中国科学院学部科普与科学教育工作委员会、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金寨县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组织了“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走进金寨活动,深入六安、金寨等地实地调研考察,将地方需要的科普知识和科技咨询送上门。

5月16日下午,裴钢院士为六安市毛坦厂中学的师生作了题为“志存高远 机遇无限”的科普报告。裴钢从生命医学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以及如何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励青年学子有为进取、放飞理想。裴钢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5月18日上午,郝小江院士为金寨县县委理论中心组、县各委办局干部以及部分企业家作了题为“传统药物创新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报告。郝小江从全球药物研发的基本格局入题,对我国现状及发展阶段进行了分析,并对金寨县发展传统药物产业提出了建议。参会同志纷纷表示,郝小江的报告让他们了解了金寨中药材产业的优势,为实际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活动中,院士专家一行调研考察了金寨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以及芝神堂药业、久航生物、同科生物等公司。5月18日下午,金寨县政府组织召开了生命健康产业助力金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听取与会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裴钢、郝小江、仝小林、滕皋军等院士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等多个高校的专家积极建言献策,为金寨老区的发展把脉支招。金寨县副县长贺韬在总结中对各位院士专家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金寨。

活动期间,院士专家们专程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瞻仰红军纪念堂,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军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