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定义一切(SDX)及其行业应用发展策略研究”学部咨询项目在京启动

日期:2019-12-31

|  来源:【字号:

  1225日,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学部咨询项目软件定义一切(SDX)及其行业应用发展策略研究启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林惠民院士、梅宏院士,以及来自信息技术、装备制造、航天、机器人等领域的科研院所、高校及产业界近5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项目负责人梅宏院士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及相关要求。中科院软件所赵琛所长、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软件产业处傅永宝调研员分别代表项目依托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致辞。 

  启动会上,中科院计算所李振宇研究员作了软件定义网络发展与挑战主题报告,工信部电子五所杨春晖正高级工程师作了软件定义的制造业的思考主题报告,中科院软件所魏峻研究员汇报了学部咨询项目实施方案初步考虑。与会专家围绕软件定义的发展状况、软件定义技术如何与行业融合发展、以及如何开展咨询项目工作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梅宏院士进行会议总结,对项目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希望项目面向国家战略,紧密联合各领域专家学者,提出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政策建议和参考方案。 

  当前,软件定义技术发展迅速,正演变为一个新的研究和产业热点。软件定义一切(SDX)及其行业应用发展策略研究咨询项目以软件定义方法与技术及其在IT、制造、社会服务等领域的行业应用发展为主要研究内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典型行业的发展现状,获取软件定义的技术与应用需求,做出软件定义技术发展趋势判断,给出软件定义技术在典型行业的应用发展模式,为政府和行业提供发展对策建议,服务于我国软件技术及产业的发展,服务于各行业领域的转型升级及创新驱动发展。 

 

会议现场

梅宏院士介绍项目情况

附件: